close

 

當初準備考英檢中高級時,

口說部分是讓我最頭痛的部分了!

undefined

像是閱讀、聽力或是寫作啊~

這些感覺你只要下點苦攻,很少遇到無法通過滴~

英檢中高級 (其他級數也是)

初試跟複試之間往往存在一個鴻溝,

身邊很多朋友考英檢時都是出是一考就通過,

複試卻考2-3次都才勉強達到過關門檻,

更慘的情形還有根本複試完全沒辦法考過的ˊ_>ˋ

 

 

我就把我在英檢補習班學到的中高級口說準備秘笈分享給大家~

undefined

 

以我本身準備英檢中高級的經驗來說,

如果你沒有在英檢補習班補英檢的話,

建議你可以到書局買本 英檢中高級 仿真試題本練習,

試題本內容至少提供5回完整試題跟詳解即可,

就不要猶豫把它拿起來到櫃台結帳吧!

不用刻意挑選出版社,

買書就是要以你自己看得順眼最重要啦。

 

 

我覺得中高級口說想要過關,

最關鍵的地方就是要在限定時間內說出最完整的答案

通常無法通過的情況都是聽得懂題目也可以做答,

但才講個一兩句話後就詞窮湊不出更多話了,

回答得太過簡短且不完整是中高級口說無法通過的致命傷。

 

 

基本上中高級口說題目難易程度我是覺得跟中級差不多的,

只是最後多了一道申論題

建議在中高級考試前幾晚密集練習,

然後考試前一晚再把所有中高級口說題目練習一輪,

記得要記時唷~

 

 

我自己都是直接看詳解本上印出來的題目,

一邊在腦海裡想自己的答案,

一邊用手機裡的記時器輔助,

算準限定時間念自己需要幾個句子做回應,

然後一直按著計時器練習到通順為止。

 

 

直接舉例子說明應該比較清楚,

以我講話速度計算,

一個限定30秒回答問題的題目,

我大概要準備3-4句中長型句子,

那往後每題限定30秒的句子我都會想3-4個完整個中型句子做為答案,

一直練習到自己可以在30秒內把答案念到完全通順且熟記。

 

 

中高級口說看圖描述是最好拿分的部分,

看到甚麼就說甚麼,

但一定要強迫自己講到時間道才能停下來。

看圖描述是給一張彩色照片(模擬題是本給的是黑白色)

所以你看到的物體或景色都可以加上色彩去詳細描述,

這樣你可以發揮的空間更大了,

甚至,你也可以編個小情境或小故事

因為圖上有的東西少但回答時間多,

所以試題中給的幾個問題可能都是很關鍵的提示,

要特別留意,

多多針對那些問題試加油添醋。

 

 

最後,中高級口說重頭戲的申論題來囉,

外國人對表達想法最討厭模稜兩可,

千萬不要說「都好」或「都不好」,

undefined

一定要選邊站,

然後說服別人支持你的論點。

記得,申論題有劉一些時間讓你打草稿,

所以你應該把中高級口說題目當作文,

把握時間寫出關鍵的概念、句子和,

每個句子都要和主題環環相扣,

和單字拼拼湊湊一下,

決定句子念的順序怎樣比較通順,

最後等開始作答的時候再邊說邊把句子修飾長一些就可以。

 

 

 

中高級口試的時候,

做答時語氣要堅定,把想好的答案清楚且自信地念清楚,

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啦~

祝大家中高級口說順利通過嚕。

arrow
arrow

    Ja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